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白色家电:通胀预期下估值修复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0月22日16:30
  申银万国

  我们认为,通胀预期下,掌握话语权的白电龙头将受益,业绩增长将继续支撑估值修复。

  受益于通胀预期的行业或者公司通常具备三个特征:必须消费品、供需平衡、行业集中度高。白电行业具备这三个特征,较高的行业集中度使得龙头企业掌握定价权,我们认为 ,可以通过不断推出新品来提价的家电龙头,在通胀预期下将受益。目前,白电板块相对于大盘的估值是1.03,是申万稳定增长行业中估值最低的板块;同时我们预计2010年白电板块的业绩增速为55%,在整个稳定增长行业中处于中上水平,业绩增长将继续支撑估值修复。

  空调持续高增长不断修正房产调控带来的负面预期,消费品属性凸显,仍是估值洼地。9月份空调内销447万台,同比增长30.3%,增速较8月由于补库存效应形成的高点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预计四季度,双寡头将持续压货行情,年初由于房地产调控带来的行业负面预期正不断被基本面修正,空调板块与房地产板块走势的联动性开始有所弱化,而消费品的属性开始增强,是大消费背景下的估值洼地。

  洗衣机旺季到来,农村市场增长超预期,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根据产业在线的统计,8月份洗衣机内销量为299.1万台,同比增长36.4%,创2008以来的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同期代表一二级市场情况的中怡康内销增速仅为3.34%,两种统计口径的差异主要来自于三四级市场。农村市场洗衣机增长超预期,由于今年下乡洗衣机限价的提高,增厚了经销商的利润,使得经销商销售洗衣机的热情同比提升。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洗衣机在农村市场的表现。

  8月冰箱同比增速回升。8月冰箱内销量467.7万台,同比增速回升至19.3%,环比增长3.2%,双节备货使得传统淡季后依然实现环比正增长,库存亦降至62.8万台,达到近5年来的历史低点。在中怡康的统计中,8月海尔份额企稳,由22.1%升至23.7%。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通胀预期下,白电龙头将受益,家电板块的消费属性凸显,基本面会支撑估值继续提升。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估值较低且各有催化剂的家电龙头。依次推荐:青岛海尔(二期股权激励+日日顺新模式逐显活力)、美的电器(再融资)、小天鹅格力电器(再融资)、合肥三洋三花股份。(来源于: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