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高端白酒涨价推升股价券商:仍值得关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0:27

  尽管随昨日大盘深跌,但贵州茅台仍在最近16个交易日内上涨了25%,五粮液在最近9个交易日内涨幅为9%。

  与这两大一线品牌一样,在最近1个月内,白酒板块随涨价或涨价的预期而股价猛涨。比如金种子酒沱牌曲酒这两只个股,区间累计涨幅高达24.85%及26.03%。

  

而随年底的到来,涨价预期逐渐变成了现实。据媒体报道,在外地,53度飞天茅台的批发价已达1060元,零售价最高则达1200元。这样高的价格也未必拿得到货,市场预期,茅台酒的价格还要涨;52度五粮液现在的提货价已超过700元,零售价接近800元,同样的产品,一个月前零售价680元左右。

  每逢元旦春节,以茅台、五粮液为主的高端白酒都会涨价,主要原因是年底消费旺季来临,需求增大。业内人士预计,在目前通胀预期、众多食品提价的大背景下,高端白酒今年的涨幅可能比往年更高。

  销售价格上涨推升了白酒个股的股价,不过在酒类股风光的背后,其估值的高企也成为难以回避的问题。目前,不少白酒股的市盈率超过50倍,老白干酒及沱牌曲酒的市盈率则超过100倍。

  分析人士指出,白酒类个股在震荡市中有如此强劲的表现,一方面与其具有的防御性特征有关,另一方面,其业绩增长的稳定,这也是资金驻足的关键因素,尤其是白酒正面临着年底旺季的到来。

  对此,券商则表示,在加息和通货膨胀周期中,高端白酒多重受益,无论是贵州茅台,还是五粮液,其股价都还有上升的空间,值得股民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长江日报

180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