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东吴新创业:明年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好时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巩万龙
2010年12月06日01:57
  临近年末,刚刚运作不满一年的新基金各显神通。今年6月底成立的东吴新创业累计取得将近15%的正收益,管理该基金不久的王少成踌躇满志,即将分红的东吴新创业对明年的投资并没过多担心。

  今年6月底,东吴新创业刚刚成立,当时市场继续快速调整,8月份开始建仓,该基 金9月打开申赎时市场反弹至2600点。截至上周五,股指重新回落至2800点上方,东吴新创业单位净值累计上涨接近15%,其11月初一度累计取得20%的正收益。

  “我们对消费和新兴产业,很坚定。这次市场风格转换失败之后,中小盘股票仍然一直在上涨,今年的结构型牛市的特征十分明显”王少成告诉记者,在国庆后的行情中,他适当参与了周期型板块机会,买入黄金、有色、煤炭和农产品等板块,但市场变化太快,波段操作效果并不令人满意。

  由于通货膨胀压力陡增,业内看好强周期板块的呼声不绝于耳。“强周期板块投资的经验教训就是我们更加坚定地看好消费、新兴产业,因为如果你的投资是建立在对美元指数走向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判断上,这与赌博没什么差异。做投资,还是要做大概率事件,我们更愿意在个股选择和产业发展上进行配置。”

  对于明年的市场,王少成表示:对市场还看好的,从经济周期位置来看,结构调整持续时间长,库存对经济周期影响不大,没有二次库存,未来的资本开支还将走强;另外,社会消费增加,建保障性住房,这些将会弥补经济下滑风险;从目前的流动性来看,明年的资金面不是大问题,而CPI的系统性上行,也是既定的。

  “明年系统性风险不大,所以明年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好时期”,王少成判断,在新能源、新技术和新材料等方面,明年依然会有超额收益,尽管消费、新兴产业和医药等板块估值高企,但寻找到高成长的个股将会化解高估值风险。

  涉足新能源产业的上市公司均被市场充分挖掘,这个行业未来的投资逻辑如何演绎?王少成认为,中央政府和各地政府都有补贴,年底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划也会相继出台,这个行业未来也是从政策明显阶段变成业绩兑现阶段。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