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华基金:新兴及消费行业或估值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20日04:18

   2011年即将到来。银华基金认为,继今年以大金融为代表的传统产业与新兴加消费产业的估值迎来大分化之后,2011年“分化”仍然可能是资本市场运行的核心关键词。不同的是,2011年可能更多是新兴加消费产业内的估值大分化。

   银华基金表示,只要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经济面临转型压力的大趋势没变化,中国经济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持续面临着增长速度下降、通胀水平较高的环境。经济整体增速下滑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下降,同时全球低真实利率环境使资本要求收益率维持低位。二者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中枢可能在目前水平上维持基本稳定。但在整体增速下滑中,仍具有业绩高成长的行业和个股将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甚至出现局部的估值泡沫。

   银华基金认为,新兴加消费产业内个股的估值将出现大分化。一方面,一部分估值偏低的稳健成长型的股票具备了投资价值,甚至在某些阶段会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比较大的波动将发生在新兴加消费产业。在资金的追逐下,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已经被市场赋予了乐观的业绩增长预期和较高的估值水平。但是能够真正实现高成长的企业将是少数。只有那些能够用财务数据证明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和成长性的企业,才能持续享受较高的估值水平。银华基金表示,这种背景之下做投资,既要通过挖掘和持有这些高成长个股来获得这种溢价收益,又要非常警惕市场在某些时段出现的估值泡沫破灭风险。(方红群)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