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香雪制药:借力资本市场大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5:07

    香雪制药(300147)于12月15日成功登陆创业板,这家现代化高新技术医药企业即将利用资本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

  毛利率均实现爆发式增长

   香雪制药是一家以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中成药为主业,集西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和药材规范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化

高新技术医药企业,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变化、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中医药以其源于天然、副作用小、疗效确切、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和优势,在世界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中草药的应用也日益广泛,销售量不断增长,为香雪制药的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数据显示,近年来香雪制药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主营业务毛利率均实现爆发式增长。2007年-201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830.75万元、29,480.90万元、37,863.33万元和18,786.96万元,净利润为3,169.49万元、3,727.77万元、5,205.52万元和2,599.17万元,均呈逐年增长态势。同时,得益于在香雪抗病毒口服剂产品的稳定扩张,公司同期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达到47.21%、52.51%、51.52%和52.63%,实现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数字化促中医药产业升级

   香雪制药立志于打造一个数字化的国际中医药企业。作为现代化中药领先者及标准制定者,公司的“指纹图谱质控技术”使传统中成药进入了21世纪的现代化范畴;其打造的“完善的生产和销售链”使企业发展进入了全球化的营垒;信息化建设和完善之路,使得企业走进了国际先进管理;而改变了中医药传统工艺、流程,不仅使企业自身走向精细化,更是带动中国中医药产业升级。

   在一系列创新与信息化的管理下,香雪制药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07年、2008年、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3169.48万元、3727.77万元、5205.53万元,发展势头良好。

  募投项目提高竞争力

   香雪制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中药提取生产线建设技术改造项目是为公司现代中药制剂技术改造项目新增产量提供提取液的配套项目;区域营销中心建设技术改造项目是为了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市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和抗病毒口服液循证医学、药物经济学评价技术改造项目主要是为增强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开发产品新适用症进行的药物研究开发。

   香雪制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香雪制药在所属行业的竞争优势,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机构一直看好前景

   未来,香雪制药将以抗病毒口服剂等中成药市场为基础,依靠科技进步和不断创新提升企业产品品质,壮大企业规模,不断加强企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规模优势,打造成为一流的现代化中药企业。

   对此,香雪制药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作为中国感冒中成药行业领先企业,香雪制药的发行价格处在合理区间之内,鉴于公司所处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竞争优势明显,预计上市后股价将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海通证券预计:2010-2012年公司摊薄后EPS分别为0.58元、0.93元和1.47元。鉴于公司的研发能力较强,随着抗病毒口服液新的适应症的突破以及后续产品的培育,公司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