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长信基金张文琍:债市压力将加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2日02:20
  ⊙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股票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债券市场的未来趋势也受到多方关注。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张文琍表示,影响未来债券市场走势的核心是通货膨胀压力和经济的运行情况。债券市场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的持续较高水平,美元贬值也强化了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因此从短期而言,债券市场面临的压力可能加大。

  张文琍认为,进入2010年岁末,伴随美元持续贬值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大,中长期国内通胀走高仍然概率较大;另外,国际社会强力施压,促使人民币短期升值预期依然较强;而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正处于微妙关口,宏观政策的整体基调偏紧。

  张文琍分析指出,8月份以来外汇占款增长出现放量,央行对冲压力明显提升,操作重新步入持续净回笼的阶段;同时,伴随通胀压力,央行调控政策频繁出台,货币政策处于观察期,系统性资金紧张局面的不确定性增加。而银信合作叫停,原来以信贷资产作为载体的信托理财计划将有可能转移到债券投资上,带来部分资金流入;银行信贷规模仍受限,银行的资金运用将不得不留在债券市场,寻找投资机会。

  作者:婧文 编辑 张亦文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