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券价格持续走高 下半年债市亮点在信用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7:10
  10月股市的惊人开局,令前三季持续走牛的债市的前景变得有些莫测。南方广利基金公司经理韩亚庆认为,由于通胀水平较高、加息预期强烈,未来债市会持续面临一些压力,信用债将是下半年债市的最大亮点。

  今年前三季度,内地债券市场全面上涨,其中交易所公司债、企业债等供应较少的信用产品涨幅更为突出。债券市场的表现带动了债券基金,统计显示,前三季度纯债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96%、6.27%和5.23%。

  韩亚庆认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债市更多是存在阶段性的机会。

  “按照我的测算,9月、10月、11月份CPI仍然会保持在较高位置,随后会逐渐回落、趋于平稳。”韩亚庆判断,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对短期经济的发展还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全球经济形势也并不是非常乐观,在此情况下,政策方面对经济增长的考虑应该会把通胀置于首要位置。另一方面,目前的通胀是结构性的通胀,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大,这样的上涨不可能长久持续。第三,目前信贷总量已经管住,通胀缺乏长期走高的基础。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信用债成为多家债券基金的配置重点。韩亚庆认为,信用债具有较高的收益率,今年供应相对充足,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也降低了信用风险,这使得信用债有较高配置价值。不过,考察信用债的投资价值还要结合利率产品的利率变动情况。他透露,南方广利会采用比较稳妥的建仓策略,选择投资一些中短期限、利率较高的信用产品。而对利率产品,则会保持谨慎,减缓配置节奏。权益类投资方面,将主要从消费升级、战略新兴产业两条主线挖掘确定增长性机会,在震荡行情下,保持高度谨慎。打新比重也将会根据宏观及市场等因素动态考虑。

  黄金理财

  谨防投资误区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3日电 随着金价持续上涨,不少投资者除了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外,还将银行推出的黄金题材理财产品看成“香饽饽”。理财专家提醒,金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就能赚钱。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黄金类理财产品多属结构性理财产品,跟一定的标的物和特定一段时间的走势或定位挂钩,其收益决定于产品挂钩标的物的表现。这类理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根据市场走势设定一个涨跌区间,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今年以来近20%的金价涨幅,大部分黄金挂钩产品的年收益率集中不足10%,远比不上直接投资实物金划算。(记者 王欣)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