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股去年涨幅逾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04日04:42

    三大市场全年均实现两位数上涨,市场预计今年有望继续走高

   国际资本市场在一片“涨”声中告别了2010年。截至12月31日,美股三大指数全年均实现10%以上的涨幅;国际油价突破91美元/桶关口,黄金价格也稳守在1400美元上方。美股、黄金、原油市场2010年均实现两位数上涨,市场预计2011年三大市场有望继续走高。

   美股:一波三折

   12月31日,道指收于11577.51点,与2009年年底相比,涨幅达到11%;标普500指数全年上涨约1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7%。

   2010年美国股市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年初,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前景充满了信心。然而,随着欧债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加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股应声而跌。

   2010年5月6日,一次由交易员错误操作而引发的美股“闪电暴跌”震惊了全球,道指盘中瞬间一度下跌近千点。这一事件将市场投资者的恐慌心态暴露无遗。

   进入8月后,由于美联储暗示可能会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加上中国经济确立了继续强劲增长的势头,美国股市找到了上涨的动力。此后,受减税政策延期等因素的刺激,三大指数12月以来不断创出新高。

   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进一步缓慢复苏,美股有望继续上升。

   黄金:三年来最大涨幅

   黄金期货在上周五继续上扬,以累计涨幅29.7%结束了全年交易。这是国际金价连续第10年实现上涨,也是过去三年来的最大涨幅。市场预计,明年黄金期货将再创新高。

   而现货白银在过去一年的涨幅超过80%,创下自197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油价:或破100美元大关

   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交所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以2007年以来的最高年末收盘价报收。至此,国际油价去年累计上涨超过12%。

   业内人士对于2011年国际油价普遍看多,认为原油每桶突破100美元概率极大。高盛集团发布的报告称,国际油价将有望在2011年达到每桶105美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