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投资总监的2011年投资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1月07日00:32

  经过复杂的2010年,2011年该如何进行操作?1月6日,多位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论战2011年投资策略。对于今年市场的判断,各位不尽相同,但对于适合投资的行业方向却大同小异。

  中邮创业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认为2011年投资将仍旧是非常复杂的一年,

但今年也不乏亮点,可以找出适当的投资机会。因为今年美国经济复苏情景已经逐渐明确化,就全球而言,全球流动性充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因此今年可以投资受益于全球流动性的行业,比如以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和资源类商品。

  同时,他也看好未来几年中端装备制造,工程机械,家电等行业的表现。因为未来二十年是其快速全球化的过程,其市场规模将会不断扩大,而且这些行业大多都用于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竞争力不容小视。

  他说,基础消费品行业是可以长期持有的,因为中国有庞大的消费市场。

  2010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波则认为,今年将比起2010年将更适合做投资,因为虽然今年市场将是比较震荡的行情,但今年市场中小股票可能会出现分化修正,不再是通过“讲故事”来炒作,一些好的小股票将会继续保持涨势,而一些劣质股将会出现分化,这就给投资者带来机会。而“更多的机会在上半年”。

  孙建波说,2011年中国将不得不承受高通胀,通胀形势不会因现在的些许紧缩而改变。在这样的宏观判断下,看好铜等资源品、零售、消费电子、好的战略新兴产业(警惕泡沫破裂)以及农产品

  天弘基金投资总监吕宜振认为,今年和去年相比市场及投资策略一样复杂,但大盘指数表现将会比去年好,因为经济基本面相好的趋势是越来越明确,他比较看好与经济基本面相关的大宗商品、装备制造,以及成长性已经确立的消费品个股。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