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重庆房产专家:房产税对遏房价效果有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鑫
2011年01月12日02:20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重庆大学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刘贵文,此前他曾经参加过与房产税相关的研讨会。虽然对于房产税方案只字不提,但他表示了对征收房产税效果的态度:谨慎乐观。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重庆市多家在售楼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从他们接到的咨询电话数量来看,似乎重庆楼市并没有受到房产税的明显影响。在位于重庆观音桥附近的观府国际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其最新一期房子将在本月底照常开盘,没受房产税影响。

  该售楼人员说,这次开盘的户型中,最大的只有100平方米,总价在120万元左右,从目前传出的征税版本来看,应该都不在房产税的征收范围之内。记者从几名正在咨询的购房者口中也了解到,他们的购房需求并没有因为房产税而暂缓,“即使真的要征税,该买肯定还是要买。”刘贵文表示,开征房产税不可能抑制市民的买房需求,其作用一方面是提高投资房地产的购房成本,另一方面是增加政府部门的税收来源,改变过分依赖土地政策的现状。

  “如果房产税每年收1%,但是房价每年涨20%,这点钱肯定不可能阻止大家去买房。”刘贵文说,房产税开征是大势所趋,但对于它的作用,大家最好不要过分乐观。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