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全面暂停跨行业务 网银或ATM机可以使用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2月03日12:11

  昨日起至2月4日,ATM机将不能跨行取款、跨行查询账户。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多项跨行业务系统暂停运行,4日之前,各商业银行系统将暂停受理跨行业务。

  受此影响,上述期间各行将不能成功办理的业务包括:一般汇款;快速汇款;协议收款(跨行部分)、协

议收款签约(跨行部分);协议支付签约(跨行部分)、协议支付维护(跨行部分);跨行账户查询;他行账户查询签约、他行账户查询签约维护;账户授权他行查询功能开通及维护等。

  记者随后从多家在榕银行了解到,各行均已接获中国人民银行通知,2011年2月1日16:00至2月4日12:00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将停运;2011年2月1日20:00至2月4日8:00期间,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将停运。

  银行人士表示,由于一般的跨行转账业务必须通过上述人行系统才能进行,因此各行包括ATM机、网络银行等渠道在内的跨行业务已经都无法办理。但各行异地本行转账等业务均可照常办理,客户如有紧急跨行汇款需要,可尝试使用个人网银中银联汇款功能。网购等业务如不涉及跨行,将不受影响。

  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人行外,中国银联也有一套系统可支持部分银行(如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尚不支持四大国有银行)之间的跨行转账,客户如着急跨行汇款,可通过这些银行的个人网银或ATM机尝试使用,详情可咨询银行客服热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