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铝董事长:铜、稀土资产无注入上市公司计划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1年03月01日11:12

  3月1日,中国铝业董事长熊维平在上海中铝业绩发布会上对搜狐网表示,中铝集团的目标是在5-10年内成为全球最具有成长性的矿业公司。上市公司将围绕这个目标,大力发展煤炭、多金属、铝业务,这是集团既定的目标和规划。

  熊维平透露,未来中铝计划打造一个年产500

万吨的煤炭基地,这是肯定的。但目前方案还在论证阶段,由于中铝在很多地方都有煤炭业务,具体地点也还在论证阶段,没有确定。

  “中铝集团的铜、稀土资产目前还没有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针对中铝是否将其集团的铜、稀土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猜测,熊维平做出上述表示。

  谈及未来铝铝行业的情况,熊维平承认铝行业基本面没有发生基本变化,存在着产能过剩、成本升高等问题,已经成为了微利行业,但熊维平相信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是可以调整好供需关系的。

  熊维平同时指出,由于高端交通(尤其是高铁)用铝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交通轨道铝用材的研制和生产将成为公司的未来发展重点,这一块市场也值得期待。

  据公告显示,中国铝业(601600)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09.95亿元,同比增长72.19%;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8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亏损46.19亿元相比盈利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回升、控亏增盈措施初见成效且产销量增加所致。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