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唐双宁:通胀不全是货币现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04日04:09

  昨天上午,在经济界别组驻地——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被前来采访的记者堵在电梯里8分多钟,电梯因涌入的记者太多超重而无法启动。

  唐双宁几乎每年都是媒体热追的对象,今年也不例外。货币政策、H股上市、房地产开发贷款等成为今年媒

体向唐双宁发问的焦点。

  昨天上午,唐双宁要去铁道大厦的第16层,由于有将近20个记者和唐双宁一起挤进电梯里,电梯不断发出“超重”的警示,但是记者们可不管这个,一个劲地向唐双宁发问。

  “请问今年光大银行的信贷投放规模会是多少?”“适度。”“投放的结构将会有什么变化呢?”“优化。”唐双宁补充了一句,“向需要的地方优化。”面对记者的密集提问,唐双宁基本上是以外交辞令来应对,问几句,挤一句。

  在记者问到作为政协委员的他今年给大会带来了什么提案时,唐双宁提高了声调,说他的提案跟货币政策有关,他建议稳健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是我国货币政策的常态选择,慎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

  此时,电梯因超重仍然无法启动,唐双宁有些无奈,又有些着急,“我很理解你们,我已经讲了10句,我上去有事。”但是记者们没有“放”过他。

  于是,他连用4个“需要”来回答有关光大银行在香港上市的问题,“这(H股上市)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接受市场监管的需要,是走出去的需要,也是适应监管要求的需要。”他说,此次H股上市,将发行120亿股,发行价格需要在询价之后才能定。

  时间已经过去了6分多钟,电梯仍然没法启动,唐双宁更着急了:“要不,我下去吧,换个电梯。”但是记者们还是没有“放”过他。

  唐双宁只好继续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说,现在通胀是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一切通胀都是货币现象的说法不完全正确,货币是通胀的重要因素,还有其他各种因素。

  在回答有关今年光大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政策时,唐双宁说:“该限制的要限制,该支持的要支持,松与紧是相对的,只要是合理的需求,都能有保证;只要不合理、没效益、不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就要限制。”

  最后,在会议服务人员的帮助下,被堵在电梯里8分多钟的唐双宁,才成功“突了围”。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