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金价飞升 美股财报季添隐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1年04月11日00:38
  受投资者对中东局势的担忧以及美元走弱推动,上周五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再度刷新2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国际金价也再创新高。持续飙升的国际油价使得市场的通胀预期迅速升温,即将到来的美股财报季也面临不确定性。

  利比亚等中东及北非产油国的震荡局势仍在延续,美国政府一度面临关门危机导致美元汇率走低,资金大量进入大宗商品市场。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112.79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美元走弱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加上葡萄牙开口求援以及全球通胀预期,国际金价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上周累计涨幅达到3.2%。面对不断上涨的黄金价格,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依然认为,未来大宗商品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黄金价格有望冲击每盎司2000美元的水平。

  油价成为阻碍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最大“凶手”,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使投资者对企业业绩预期感到担忧。本周,美国企业将拉开季报序幕,尽管投资者普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将有强劲表现,但成本提高将给企业盈利以及消费者支出带来影响。与此同时,美股乃至全球股市近期深受油价涨势牵动,戴维森公司首席市场战略官迪克森表示,油价持续上升使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从而导致资金由股市流向油市。

  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油价飙涨重燃通胀可能使经济复苏脱离轨道的忧虑。德国商业银行研究部门主管韦恩伯格预计,除了中东和北非局势,强劲的工业需求、经济前景乐观以及流动性充足等因素都将给商品价格带来支撑。而在本周,美国、英国以及欧元区都将公布最新的通胀数据,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