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影响未来美股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4日03:18

   上周地区局势影响国际油价上升及日本遭遇大地震,是对股市影响最重要的两个经济事件,总体而言投资者保持冷静。上周四,股市大跌1.89%,并考验了市场支撑点位。上周五日本东部发生的大地震吸引了全球的视线,不过美国的投资者认为这场自然灾害的影响主要局限于日本,市场小幅上涨。预计日本的重建过程需要大量的原材料。由于日本居民需要大量提取现金,日本市场对流动性的需求提高。日本央行已经表示将增加市场的流动性,这些消息有助市场保持冷静。

   上周受地区局势影响,油价一度大幅上涨,此后又有所回落,但仍在100美元上方。市场目前并没有因为油价高涨而出现大量卖盘。不过如果未来油价大幅上涨,可能导致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预计在周末,投资者将评估油价、日本地震和仓位等因素,布局未来。

   奥巴马政府向国会提交的2011财年预算案一直没有获批,联邦政府一直在临时预算决议下运行。而临时预算决议已于3月4日到期,此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一项为期两周的联邦预算决议,用以维持3月5日至18日联邦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根据该决议,在此期间联邦政府开支将在当前基础上削减40亿美元。本周国会将继续讨论预算,我们预计这一事件不会对股市产生太大影响。

   本周油价将是投资者关注的最重要因素,这取决于地区局势。如果油价上涨,将测试市场的支撑。一旦标普指数跌破1290点可能将导致市场出现10%的调整。目前市场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还算冷静,但看上去投资者也在随时考虑调整仓位。(本文作者为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黄继汇编译)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