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火电厂排污新标准将出台 脱硝市场规模逾2000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13日14:53
  从《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来看,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已经达到了世界最严格水平,因此其出台时间备受关注。参与《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修订工作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二次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正在根据所收集的意见对标准进行新一轮的 修订。

  环保部预测,新标准实施后,到2015年,需要新增烟气脱硝容量8.17亿千瓦,共需脱硝投资1950亿元,2015年需运行费用612亿元/年。到2020年,需要新增烟气脱硝容量10.66亿千瓦,共需脱硝投资2328亿元,2020年需运行费用800亿元/年。

  分析人士认为,脱硝市场启动将利好三类企业。一是催化剂生产企业,因为催化剂的成本占整个脱硝装置投资的30%-50%;二是设备生产企业,旧火电机组的更新换代和新建火电机组的新兴需求利好设备生产企业;三是项目设计企业或是一条龙服务企业。

  据了解,在A股上市公司中,进行炉内脱硝的低氮燃烧企业包括龙源技术(300105.SZ)、燃控技术(300152.SZ)等;进行SCR脱硝的企业主要是九龙电力(600292.SH);而SNCR脱硝效率低,对温度窗口要求严格,更适合老机组改造,目前国内应用较少。

  一些环保企业也将眼光瞄准了这一市场。华光股份上月发布公告称,将新设无锡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厂脱硝项目的设计、以及脱硝催化剂的生产和销售。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