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权重砸盘股指一蹶不振 后市主力最忧心三件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22日15:10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3025.70
3032.97
3004.47
3010.52
-0.53%
1374.07亿
深证指数
12796.33
12819.96
12687.62
12708.42
-0.71%
996.85亿
更新时间:2011-4-22 15:00

  中经即时解盘

  早盘综述

  两市今日早盘缩量震荡,在上下不到20点的区间里窄幅震荡整理,开盘,两市随即拉升,但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回调后,活跃市场的仍是中小题材股及低价股,早盘,两市收窄。午后由于煤炭、石油等蓝筹股走软,大盘出现一笔急跌,再次逼近3000点。不过,很快权重股回升,又带动大盘出现震荡反弹。临近收盘,两市股指在一波快速杀跌后止跌企稳,但反弹力度仍然不大,由于临近周末,加上欧美及香港股市休市,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跳水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银行股、地产股、保险股的大幅回落所致。但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调整空间并不宜过分悲观。

  截止休盘,沪指收报3010.52点,下跌-16.15点,涨幅-0.53% ,成交额1374.07亿元。深指收报12708.42点,下跌90.33 点,跌幅-0.71% ,成交额996.85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三一重工22日高开高走,延续强势,盘中最高涨逾8%。截至收盘,涨幅5.17%,报19.32元,成交额19亿元。今日是三一重工除权除息日,10送5派0.6元(含税)派0.04元(扣税后)。按复权价算,股价一度逼近历史新高20.03元。

  航空股今日表现强劲,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三大航空股均涨逾3%,海南航空更是涨逾6%。因市场憧憬国内将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帮助抑制通胀,刺激人民币近日连续升值。

  青山纸业快速涨停,造纸板块整体上涨逾2%位列第一,晨鸣纸业福建南纸岳阳纸业等涨幅居前。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56,继续改写新高纪录。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于造纸行业构成了明显的利好刺激,近期资金持续关注低价传统行业股。

  云南桥头堡规划出台预期促云南旅游丽江旅游双双大涨,西安世园会、五一假期的临近推升旅游板块短线行情,旅游板块强势崛起,云南旅游冲上涨停,创近期新高,丽江旅游、西安旅游等也涨幅居前,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将迎来入春以来的旅游高峰。

  钢铁股延续昨日的强势走势,昨日停牌的重庆钢铁快速涨停,昨日涨停的广钢股份也大幅上涨。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因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自2011年04月22日起连续停牌。

  在前期高送转概念股频频见光死之后,抢权填权行情再度风生水起。经高分配而除权下来的四川九洲连续放量上涨,累计涨幅高达35.16%,换手率更是高达57.92%。自2008年11月下探至3.26元后,股价便走出了长达两年半的上涨行情。

  午后电力股强势攀升,盘中,除豫能控股涨停外,凯迪电力涨逾9%,冲击涨停,京能热电涨逾6%,华银电力涨逾4%,华电国际涨逾3%。

  昨日欣旺达登陆创业板,在当日一并上市的3只新股中,只有欣旺达成功保发,涨12.27%。22日该股却低开低走,一度跌停,截止14点27分,跌幅9.69%,报18.9元,逼近发行价。

  谈股论金

  今日财经关键词 :双汇 房贷压力测试

  专题:聚焦双汇发展

  龚伟力:放量绝对不是抄底双汇发展的信号

  “新股民盲于追高,老股民盲于抄底。”股市风险与机会并存。近日双汇发展几个交易日连续跌停让很多股民蠢蠢欲动。当前双汇发展可以抄底吗?龚伟力今日发表博文指出,问题股不能在放量之初去抄底,只有等到跌到跌无可跌,成交量明显萎缩,底部形态显现出来,再去从容抄底不迟......

  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启动 银行:没什么压力

  据悉,银监会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消息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将房价下跌50%纳入了测试当中,尽管这不是第一次测试房价下跌50%,但仍然受到了市场各方人士的重视.....

  中工国际午后停牌 据传在非洲签署10亿美元机场建设协议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五公告称,中工国际因重大事项待披露于4月22日下午13时起停牌;据外电报道:乍得政府与中国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准备在距该国首都恩贾梅纳约40公里处修建一座国际机场。

  海通证券突然停牌 传将与麦格理成立合资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业内人士称,据传海通证券停牌的原因是正在与麦格理商谈成立合资公司,不过尚不知双方合作细节。分析认为如果海通真与麦格理合作成功,将成为海通证券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根据公告,海通证券将于4月26日(下周二)就将复牌。

  人民币加入升值抑通胀大军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央行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减缓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这表明汇率已被监管层纳入到抑通胀的调控手段中。

  后市操作

  中广网:近期行情或现拐点 下周预期不好

  未来走势,从指标因素来看,可以判断盛宴由于没有人吃,已经收了,行情有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一个拐点。管理层不断的调准备金率、加息,所有板块都被抑制了资金,做多资金都被抑制了,大大降低了机构的心理预期,也逼退了游资。未来走势,从指标因素来看,可以判断盛宴由于没有人吃,已经收了,行情有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一个拐点。管理层不断的调准备金率、加息,所有板块都被抑制了资金,做多资金都被抑制了,大大降低了机构的心理预期,也逼退了游资。

  倍新咨询:后市或小幅上涨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央行上周才采取了行动,所以本周的平静还是值得期待的。权重股上,多处于调整中,这给了指数压力,而煤炭、地产的调整,更是压制了指数;好在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造纸、航空题材活跃,带动了指数回升,但成长性代表的中小板、创业板没有在权重股调整中走强,表明市场还是有些犹豫。所以今天只能是小幅上涨格局。

  广发证券: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股指早盘维持弱势整理,午后出现快速调整,医药、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近期突发断崖式下跌的个股层出不穷,将导致风险意识的增强从而影响市场表现,再加上地产督促结束后有可能出台新的调控举措以及银行股的再融资压力,权重股对市场的影响将由多转空,上证指数反弹受到10日均线压制再度转弱,短期仍有调整压力,我们昨日提及的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板块虽出现在涨幅前列,但逆市而动难以持久,大涨之后已不宜再行介入,短线仍可继续轻仓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的入场机会。

  金证顾问:做多信心不足 关注低价股

  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并不乐观,板块个股上处于涨少跌多的状况。化纤行业、煤炭行业领衔下挫;造纸行业、旅游行业、电力行业表现强劲。一部分具有超跌反弹进行补涨行情,维系着市场的活跃度。同时也体现出市场资金开始偷袭低价股而表现出做多力量的信心不足。操作上,短期趋势没有任何变化之前,持股观察,对股价相对较低的品种仍然给予重点关注。

  金百灵投资:建议关注强势股

  目前煤炭股的估值仍有进一步复苏的态势,不仅仅是因为目前煤炭股的估值数据远低于美国股市的同行数据,而且还因为目前国内外煤价相差100元/吨,因此,未来煤炭股的下跌空间有限,进而意味着煤炭股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煤炭股又是市场的人气股,因此,此类个股下跌空间不大,也就意味着大盘的调整空间有限,所以,近期的走势关键看煤炭股的态势。与此同时,部分小盘股也开始拒绝与大盘同步调整,进而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趋势有望面临着一定的支撑,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

  山东神光: 可逢低关注煤炭股

  国家能源局的报告透露煤企重组将继续推进。继山西、河南、山东之后,陕西、贵州、内蒙古等煤炭主产省相继拉开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资源整合序幕。煤炭估值不高,受益煤炭收储和整合政策,可逢低关注。沪深股市基金仓位处于历史高端区间,股市资金匮乏,指数回落概率较大。

  广州万隆:主力忧心三件事

  在午后急跌之后,大盘呈现持续低位震荡,沪指再次逼近盘中低点。虽然股指盘中出现大幅波动,但主要股指量能较周四出现明显萎缩,说明主力资金更趋谨慎。目前主力忧心三件事,其一是后期流动性继续收紧的力度,其二是房价下跌50%对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三是后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