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创业板首现个位发行价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2011年06月28日02:29

  本报讯 (记者刘夏)创业板发行价回落至个位数。昨日,冠昊生物东宝生物飞力达3只创业板新股开始网上申购。其中,东宝生物发行价仅为9元,刷新创业板发行价历史新低,同时,这也是创业板发行价格首次不足10元。

  昨日开始申购的3只新股中,冠昊生物发行价为18.

2元,对应市盈率38.16倍,飞力达发行价为20元,对应市盈率32.36倍,东宝生物发行价为9元,对应市盈率33.48倍。发行价、市盈率均处于历史水平下方。

  近期,经历过新股破发潮的洗礼,创业板市盈率、高发行价双双有所回调。6月20日刚发行的新股上海新阳,以11.07元拿下创业板发行价最低值,打破了金亚科技保持的11.30元纪录。昨日,该纪录又被东宝生物刷新。与上海新阳同批发行的美晨科技,则是拿下创业板股发行市盈率最低值,仅18.12倍。

  相关

  三公司今日创业板上会

  今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分别审核新疆西龙土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其中西龙土工的说明书显示,其前四大股东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顺工贸有限公司、张全先生、新疆奎屯创业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2.57%、16.56%、11.04%、10.58%,这意味着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无实际控制人”此前曾成为华锐风电等多家公司上市拦路虎,但在西龙土工闯关之前,已有硅宝科技银河磁体等同样“无人掌舵”的公司顺利登陆创业板。(刘夏)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