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持续买入光线传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0日04:13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与周一大跌中机构“疯狂扫货”相比,周二的机构资金表现略显平淡。当日虽未出现机构集中抢筹某只或某类个股的现象,但龙虎榜数据显示,创业板次新股光线传媒得到了机构资金的持续关注,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有大笔机构资金配入该股。

  盘口显

示,本周以来几只创业板次新股表现活跃,本月3日上市的光线传媒、初灵信息依米康昨日齐齐上涨。其中初灵信息、依米康昨日分别上涨5.24%和1.71%。光线传媒上市以来抵御了大盘的深度盘整,实现震荡走高,昨日该股爆发,大涨7.44%,报收于79.6元。

  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光线传媒从上周五开始受到机构资金关注,此后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持续购入该股。其中,5日光线传媒买入金额最大的5名投资者中包括两个机构席位,其买入额合计4281.7万元;8日该股买入额前两位均为机构资金,做多金额5587.03万元;9日又有一家机构跻身光线传媒前五大做多投资者,买入额近7900万元。这三个交易日当中,该股卖出金额前五名当中均无机构席位现身。

  光线传媒主营业务是电视节目和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业务,电视栏目、演艺活动和影视剧是公司的三大传媒内容产品,跻身民营电影公司三甲。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行业经验丰富,毛利率逐年上升,随着制播分离的进一步深化,内容制作机构有巨大发展空间。参考同类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中视传媒的估值水平,给予光线传媒2011 年31.2倍到34.7倍PE,估计公司2011年EPS1.52元。华泰证券认为光线传媒公司基本面良好,有着强大的节目制作能力和覆盖全国的电视联供网,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2元和2.13元。

  另外,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金价近期持续飙涨,黄金股借此大热。活跃资金平台数据显示,前日两家机构大举配入山东黄金,买入额共计1.36亿元,其中一家机构位居该股买入额首位,为1.03亿元。但当天也有两家机构投资者趁涨对山东黄金进行了抛售,卖出规模共计1.32亿元。

  山东黄金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83.4%。华鑫证券分析,近期欧洲危机持续发酵和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上升,预计年内黄金价格将达到1800美元/盎司,黄金价格的上涨有助于提升黄金类公司盈利能力。

  民生证券认为,由于未来黄金价格上涨趋势明确,山东黄金将持续受益于金价的上涨,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根据最近数据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 年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2、1.61、1.76 元,合理估值区间应为58.4元到70.08元,价格中枢为64.24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