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李稻葵:温和通胀的压力会长期存在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9月14日15:31

  中国网9月14日讯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上午在大连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 掌控经济格局”。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温和通胀的压力将会长期存在。

  李稻葵坦言,

中国在控制通胀方面有比较好的苗头,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通胀会逐步“温和化”,并且这种温和通胀会长期化。像上半年那种压力比较大的通胀会逐步远去,控制通胀变成了长期任务。

  李稻葵说,未来农产品价格还有上涨的压力,用工成本还会上升,自然资源价格也会上涨,因此温和通胀的压力会长期存在。从现在开始,比较务实的、稳健的各种宏观政策应该逐步长期化,不能短期,要避免“毕其功于一役”。

  在谈到未来货币政策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无空间时,李稻葵认为,现在最大的矛盾是负利率,短期问题不大,老百姓还是愿意把钱放到银行。但是长期下去,对整个金融体系毫无疑问会是一个负面影响,所以需要着手解决负利率的问题。流动性的控制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过剩的流动性逐步得到控制,因此这一方面的政策可能还要进一步观察,但是解决负利率的问题是关键。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