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6只新股申购 拟募资22.59亿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17日03:16
  早报讯 国庆之后的第二个交易周,A股IPO市场新股发行家数增至6家,分别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拟募资额达22.59亿元。

  新股溢价水平有限

  从申购时间安排来看,参与周一、周二的申购资金仍可参与周五新股申购。

  根据公开资料,周一网上申购的金磊股份 002624)将登陆中小板,该公司发行PE为22.4倍。

  周二展开申购的和佳股份(300273)为创业板公司;周三,A股将有两只股票展开申购,金达威(002626)和恒立油缸(601100)分别计划登陆中小板和主板。而周五投资者可参与打新的宜昌交运(002627)和开能环保(300272)分别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

  市场人士分析称,进入10月份之后,上周三新上市的两只新股终于摆脱了破发的厄运,虽然短线二级市场有所反弹,且量能也略有放大,但底部尚未确认。较多地参与网下新股询价的机构投资者在报价方面依然较为谨慎,目前单个新股的平均申购资金量在400亿元左右,处于相对的低位水平,新股上市总体溢价水平较为有限,但破发现象明显减少。

  大通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A股四季度一级市场募集资金仍然会维持在二、三季度的水平,出现大幅下跌以及上涨的概率均非常小。中小投资者打新策略: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发行价格低于25元,发行市盈率低于40倍;主板发行价格低于15元;发行市盈率低于30倍以及基本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股为首选打新对象。

  “适当参与恒立油缸申购”

  申银万国对和佳股份、金磊股份、金达威与恒立油缸进行了调研,该公司分析师林瑾分析认为,2011-2013年净利润预测复合增长率(CAGR)最高的和佳股份约为38%,其次为恒立油缸、金磊股份;金达威的CAGR值较低,不足20%。

  再就毛利率水平比较,林瑾认为,和佳股份相对较高,基本能保持在50%以上,金磊股份报告期内的毛利率呈逐年上升态势,金达威与恒立油缸2010年均达到40%以上,其中,恒立油缸近三年的毛利率水平表现得较为平稳,金达威报告期内则呈逐年上升态势,由2009年的34%提升至2010年的48%。

  金证顾问分析认为,开能环保这家上海本土企业在上海地区的销售额占比较大,而近期上海水质的改善也将给公司在上海的销售情况带来变化。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2010年,在国内全屋净水设备和全屋软水设备的生产企业中,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比分列第一位和第三位。

  林瑾认为,金磊股份具有绝对发行价格相对较低的优势,和佳股份则取胜在行业特性。金达威和恒立油缸在行业内均呈现为寡头垄断格局,具有一定的进入门槛,且下游客户也都是知名企业,但欠缺的是,下游行业的景气度预期可能呈饱和或下滑态势,其未来的突破策略还有待于观察。预期金磊股份、和佳股份平均网下中签率为3.7%左右,金达威、恒立油缸平均网下中签率为9.5%左右。其中,和佳股份和恒立油缸的网上中签率将可能相对更高。

  林瑾建议,在预期短线系统性风险相对较小的前提下,可适量尝试性地参与恒立油缸申购。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