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保育钧:中国企业要想做好 先从不做假账做起

2011年11月05日12:24
来源:搜狐财经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来源:搜狐财经)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指出中国企业要想做好,要想走出去,先从不做假账做起。

  近日来,在美国的中国概念股遭遇了不小的挫折,十几家企业跌停,若干家企业退市,同时中国的经济环境在当前全球范围来看也不稳定,企业的日子更不好过,对于中国企业怎样在争议中崛起这样的话题,保育钧表示之所以中概股出现了在纳斯达克大跌的事情,说明中国的企业虽然交了学费,但还不够成熟。他说企业需要学习市场经济的ABC。就是当年朱镕基总理给会计学院提的四个字:不做假帐,这是最基本的ABC。国有企业也好,民营企业也好最基本就是诚实守信,不做假帐。中国企业虽然跑的很快,但是基础不好。经历这样一个曲折之后也是好事,回过头来可以学学历史。同理他直言,国内资本市场也是一样,本来是投资的场合,现在反而成了一个投机的场合。当年做股票市场是为了给国情解困。而不是为了让老百姓投资。大家一上来就做假帐,肯定会遭遇挫折,甚至发展不了。

  不过他认为,中国企业不能因为种种挫折而丧失信心,从而觉得中国企业永远走不出去,不能过于悲观,要跌倒了爬起来再往前走。另一方面他还提出,政府应创造一个公平的法制环境,不管是国企、民气一视同仁、公平竞争。他直言,市场是假的东西多,是和官场上假话多有关系的。官场上假话多了。所以政府要改革,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企业要创新。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懂得为人类造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而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圈钱。此外政府还应给企业家多补课,杜绝作假帐的现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