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金公司拟在美英和新加坡开展投行业务

2011年12月20日10:22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td., 简称: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周一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明年获准开办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的投行服务,以满足中资企业向海外扩张的需求。

  韩巍强对记者表示,为满足审批条件,中金公司需要提高以上市场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但未透露细节。

  他说,这将给中金公司带来很大帮助;资源和精密机械领域的并购交易将为该公司创造机会。

  中国政府鼓励中资企业瞄准海外市场并增强全球竞争力,这促使许多中资企业在全球市场寻找资产或技术。

  中金公司是中国国内举足轻重的承销商和券商,眼下正尝试把业务拓展至海外,并且在一些重要市场已经开办了企业融资、资产管理和金融咨询服务。

  韩巍强说,国内业务方面,由于今年中国股市和本地区其他市场下跌,公司业务也受到影响。他没有透露细节。

  中金公司此前表示,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70%,至人民币1.301亿元(合2,014万美元),受经纪业务和投资收益下降拖累。

  韩巍强还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国内监管机构批准中金设立人民币50亿元的投资基金,目前公司已募集到人民币20亿元并投资了逾10亿元。

  William Kazer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