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集团200亿元企债大受热捧 中标倍数30倍

2012年01月10日17:34
作者:《财经网》 孔驰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1月1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在银行间债市招标发行200亿元7年期及10年期企业债。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大受避险资金及机构债券配置资金追捧,两个品种中标倍数超过30倍,且中标利率双双落入投标区间下限。

  上海一险资交易员称,本次7年期及10年期企债票面利率分别为4.54%和4.69%。均位于利率招标区间下限,同时超高的认购倍数说明在近期低信用级债券风波不断背景下,机构对此类高信用评级债券的追捧。

  债市基本面亦有持续走好趋势,中信证券(600030.SH)最新债券报告认为,未来央行政策放松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债市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但央行不会高频率下调存款准备金、这种情况下,债券市场后市呈现慢牛格局的概率较高,债市的牛市周期更长。

  本期企债为中石油集团2012年第一期企业债,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财金[2011]2064号文件批准发行。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企债票面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确定。其中Shibor基准利率为公告日前5个工作日一年期 Shibor利率的算术平均数5.24%。七年品种基本利差区间为-0.70%-0.30%,10年期品种为-0.55%-0.45%。

  本次200亿元企债募集资金中160亿元用于西气东输二线项目建设,4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中石油集团为上市公司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的母公司。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其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为AAA。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