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展讯

阿涅斯-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

2012年03月01日21:38

 

 


 展览城市: 北京 - 北京

  展览时间: 2012-03-11~2012-04-18

  开幕酒会: 2012-3-10 16:00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阿涅斯·瓦尔达生于1928年的布鲁塞尔,父亲是希腊人,母亲是法国人。

  她是一个难以界定的电影艺术家。

  她首先开始学摄影,获得了摄影专业文凭。1949年应让·维拉尔的邀请来到阿维尼翁戏剧音乐节,随后作为摄影师加入国家人民剧院。

  从1954年她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问世以来,她颠覆了传统电影的既定法则。她写作、制作并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短角情事》,作为唯一一名女性导演,她以大胆的形式宣告了新浪潮革命的到来。

  作为‘电影写作’概念的创始人, 她以随机性的事件,机遇,欲望,需求和离题进行电影写作,她的风格在现实的纪录片和诗意的虚构之间震荡。

  最近几年来,她从自己作为摄影家和电影艺术家的经验中获取灵感,不断探索新的领域。

  在中国举办回顾展是一次不容错过的良机,可以让我们去发现这位已经83岁、且不断创作的艺术家的方方面面。

  《装置艺术家阿涅斯·瓦尔达》将推出她最近这些年以舞台设计为基础而创作出来的十余部装置作品。阿涅斯懂得使用电影和影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在这里快乐和忧伤相映成趣。

  《中国门》是一件专门为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而创作的装置,可以让观众了解她1957年在中国旅行期间拍摄的那些从未面世的图片,当时她是受中国政府邀请的代表团正式成员。

  《摄影家阿涅斯·瓦尔达》将推出更近时期的《破碎的肖像》中的《自画像》等系列摄影,以及名人摄影作品等。

  《电影艺术家阿涅斯·瓦尔达》将推出一个电影单元,从五十年代的早期电影作品——如图像风格都新颖独特的《短角情事》与《幸福》——到近期的自传性作品《阿涅斯的海滩》,可以让观众进入到一个独特的世界,在这里她以自由的风格和思想撼动了众多传统的规则。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