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长信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

2012年03月05日01:1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长信可转债是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可转债产品。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运用可转债品种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性,通过积极主动的可转债投资管理,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可转债弱市债性保值,强市股性增值:可转债是一种含权债券,它同时具备了普通股票所不具备的债性和普通债券所不具备的股性。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可转债由于受到纯债价值的支撑,一般不会跌破其债券价值部分;在股票市场上涨时,又由于内生的期权属性,可转债可分享正股股票上涨的收益。

  可转债基金进可攻退可守,投资优势突出: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债(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目前分离债市场存量规模较大,纯债配置价值相对较高,基金管理人可平衡普通可转债与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资产配置力度,稳定债券的资产收益。另外,该基金投资单只转债比例不受10%限制,可加强低估值转债品种的个券选择,从而降低转债资产风险收益比。该基金产品特点较契合当前市场环境,且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基金管理人固定收益产品类型丰富,业绩稳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旗下共有14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其中债券基金5只,在同业中固定收益产品数量排在同业前列。另外,旗下固定收益产品有1只货币基金、1只偏债基金、1只分级纯债基金、1只可转债基金、1只中短债基金,定位清晰,类型丰富,满足低风险投资者阶段性的多样化投资需求。近三年,长信旗下的债券基金均排在同业中上游,业绩相对稳健,充分体现了固定收益产品的本质属性。

  投资建议:该基金重配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属性较契合当前市场环境,是中低风险投资者中长期较好的投资工具。另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转债定价机制相对复杂,直接参与可转债投资难度较大,而长信可转债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参与可转债投资较好的投资平台。当然,作为一只新基金,长信可转债的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验证。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