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分析评论

陈宝存:楼市没泡沫 风险很小

2012年03月05日11:52
来源:搜狐财经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著名地产评论员陈宝存。

  陈宝存认为,今年的报告政策方向与中央经济会议要求是基本一致的。而目前的政策基本是鼓励首套房,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鼓励保障房。

  陈宝存称,目前的信贷政策已经偏向了两种类型:降准和降息通道打开。央行也表示了对商品房与保障房,资质优异企业的支持。

  在谈到地方债风险时,他认为,地方债风险不会爆发。地方债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即一级土地开发。释放风险主要通过中小城市的发展解决。那么,目前的中小城市户籍政策的调整,有利于地方债务问题。工作报告主要解读4万亿,与地方融资平台的18万亿总体是健康的。

  陈宝存表示,重点城市的房价涨幅确实下降了,基本达到了调控的初衷目的。房地产投资偏向中小城市,应该是政策调整的方向。任何支持政策、文化产业等等,都离不开土地开发的问题,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的完善,也都被专家们解读为房地产泡沫。(文/孟德思旧)

  相关新闻:

  王小广:今年GDP肯定超7.5%  股市将消灭中产

  张涛:GDP或CPI将突破增长预期

  吴庆:“保增长”再次优于“防通胀”

  中国GDP预期增长目标 八年来首次低于8%

  搜狐财经2012两会专题:

  白银时代——寻找真实的成长

(责任编辑:时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