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2013年01月31日04:4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提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美联储当天发布声明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近来出现停滞,很大程度上与天气造成的破坏和其他临时性因素有关;就业继续适度增长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呈现改善之势;目前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近来出现停滞,很大程度上与天气造成的破坏和其他临时性因素有关;就业继续适度增长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呈现改善之势;目前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声明说,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去年12月份推出的“加强版”量化宽松政策,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国债。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并把即将到期的国债展期。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为了在维护价格稳定的条件下促进充分就业,即使在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和资产购买计划停止后,仍有必要把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没有显著改善,美联储将考虑采取更多资产购买行动,并合理利用其他政策工具。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当天以11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声明。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美专家称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拖累经济复苏

  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继续 助推油价上月开始反弹

  【财政悬崖相关解读】

  美国的财政悬崖仍在前方

  以"小政府"解决"财政悬崖"困境

  跨过财政悬崖又临债务上限 美财政整顿前路漫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