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马基金经理成宣传噱头 “一拖三”屡见不鲜

2013年02月22日10:50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2012年度绩优基金经理,眼下成为不少基金公司扩容的主要宣传噱头。

  2月25日,景顺长城旗下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将上柜发行,该基金最大的卖点是,将由2012年度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余广领衔操盘。

  在此之前,上投摩根刚刚推出的上投摩根智选30股票型基金,由2012年度偏股型基金业绩第四名的杜猛担任基金经理。

  事实上,年初以来,这一现象已经十分普遍。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鲜有黑马基金经理能够长期保持优异的业绩。

  即使撇开业绩轮换因素,在新基金发行数量急速扩容的背景下,人员配套滞后使得“一拖多”现象泛滥,极易造成基金经理管理的资金体量激增,与此前的投资思路难以匹配,从而造成另一项业绩隐忧。

  绩优经理突击加负

  尽管受到春节因素影响,二月份以来,突击上柜的基金仍然达到11只。

  在这些新发行基金的基金经理名单中,多位2012年表现优异的基金经理榜上有名。

  其中,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和景顺长城能源,在2012年分获偏股型基金业绩第一名和第七名。按照景顺长城品质投资招募说明书,该基金将于2月25日上柜发行,届时余广将“一拖三”,负责上述三只基金的投研工作。

  杜猛则凭借2012年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拿下偏股型基金业绩第四名,同样由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智选30已经于1月28日上柜发行。

  除了两位业绩排名拔尖的基金经理之外,浦银安盛旗下近一年保持同类基金业绩表现前1/4的吴勇,也被公司继续加负。2月20日,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基金上柜发行,由吴勇担任基金经理,此外他还管理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和浦银安盛精致生活。

  华夏基金韩会永、鹏华基金刘建岩、万家基金邹昱和招商基金张婷也均是2013年突然加负。

  其中,不少基金经理2013年以来增加了不止一只基金的负担。

  譬如韩会永是华夏基金最资深的债基经理,2013年以来新成立的华夏保证金货币和华夏纯债债券均由其掌管,加上此前管理的华夏希望债,韩会永已经“一拖三”。

  刘建岩则在管理鹏华信用增利债基的基础上,2013年以来又开始管理鹏华产业债和正在发行的鹏华国企债,同样是“一拖三”。

  邹昱2013年以来新增加万家14天理财单周和万家14天理财双周,以及万家岁得利定期开放债基,加之之前管理的万家添利基金,同样已经“一拖多”。

  按照北京某券商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负责人的说法,基金公司的这一策略是依靠2012年业绩排名的热度大打宣传牌,借新基金发行进入“备案制”,迅速给基金经理压担子。

  2月21日,记者采访发现,多位业内人士对于这一策略并不看好,认为这是在发行主导下的行业弊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