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再成美国最大债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中新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月减持154亿美元美债,系连续第6个月减持,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2月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为1.2237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1.2391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债,自去年9月至今年1月,中国减持美债规模分别为34亿美元、136亿美元、23亿美元、61亿美元和52亿美元。

  与1月相比,日本2月减持142亿美元美债,持有规模为1.2244万亿美元,比中国高出7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上次占据美国“头号债主”位置是在2008年。

  美国第三大债权国比利时2月同样减持美债,从1月的3546亿美元降至3453亿美元。

  从总体数字分析,截至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约为6.1628万亿美元,比上月增加566亿美元,显示美债继续是全球资本重要避风港。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相关阅读:中国减持美债

   中方连续五月减持美债   

   中国突然抛售美债 白宫的噩梦开始降临  

   1月整体资本重现净流入883亿美元 中国续减持美债  

   日本加持美债

   日本三年内或耗资3000亿美元抢购美债   

   美债分析

  【金融差异】美债能与美元"比翼齐飞"吗 

  【符合国内实际中国减持美债的"理所当然" 

   其它国家持美债情况

  【减持中俄等国央行抛售美债 谨防本币过度贬值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6/7210632.shtml report 3078  中新社华盛顿4月15日电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月减持154亿美元美债,系连续第6个月减持,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