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中海油开启油气改革大幕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油气领域改革迎来实质性进展,相关概念股近日表现出彩,截止今日14:23,石化油服、海越股份涨停,上海石化洲际油气泰山石油等股涨幅居前。近日,中海油新任掌门人杨华组织召开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了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并提出了炼化产业改革的三个目

标。这意味着,三桶油之一的中海油已经启动油气领域的改革。另外,有消息称,中石油将与支付宝在移动支付、O2O、大数据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合作细节将对外公布。此前,中石化于今年4月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去年9月,中石化宣布全资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意味着“混改”取得重大突破。

  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石油与化工行业“十三五”规划目前已形成初稿,下一步将按照编制方案,进行修改、评估、完善等工作。而各省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也正在进行,已形成基本思路。据初步方案,“十三五”期间石化行业将严控总量,化解过剩产能,重点建设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同时优化增量,化工新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石化、传统化工产业升级将是重点发展方向,预计“十三五”期间化工新能源产业产量规模将从千万吨级提升至2020年的亿吨级。

  众所周知,国企改革是今年A股市场中最火热的主题,在这轮以“改革”为核心的行情中,油改概念从未缺席,且作为重要热点之一在二级市场上反复活跃。油改无疑将对油气产业链产生实质性利好,在相对垄断的油气领域中引入较强的竞争机制,这种市场化改革将为行业健康发展增添动力。在个股的布局上,建议关注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市场中活跃的投资标的,具体来看,中海油服(率先推出炼化整合方案)、石油济柴(中石油装备制造板块惟一上市公司)、江钻股份(收购中石化机械的钻头龙头)、泰山石油(中石化混改受益标的)、上海石化(受益炼油毛利上升,中期有望大幅增长)等5只个股后市值得长期关注。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4/n418880240.shtml report 2398 油气领域改革迎来实质性进展,相关概念股近日表现出彩,截止今日14:23,石化油服、海越股份涨停,上海石化、洲际油气、泰山石油等股涨幅居前。近日,中海油新任掌门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