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摩华鑫基金经理论市:震荡延续,精选个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9日讯,上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09%,深证成指上涨0.1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周缩量明显。上周涨幅前三的行业为房地产、商业贸易和钢铁,表现落后的为家用电器、国防军工和食品饮料。大摩华鑫认为,展望后市,缩量区间震荡格局 大概率将延续,一方面,近期外围环境较为友好,随着英国央行降息,市场对于全球放水预期升温,债市火热,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市场下探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短期维持中性,对于银行理财,兼并重组的监管政策趋紧抑制市场做多情绪。

  全球货币宽松预期仍在。上周四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讲话中强调,如有必要将进一步降息。后续市场对于欧元区跟进加码宽松的预期可能升温。6月美国非农数据近乎极端的反弹短期激起加息预期,但后续7月FOMC会议声明总体偏鸽派打消了市场疑虑。上周五刚公布的7月非农数据虽然再超预期,但考虑到近期国际油价回落,日本、欧洲宽松氛围浓厚,9月加息概率仍低。

  国内货币政策短期仍将维持中性。上周五央行发布2016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央行强调频繁降准会加大本币贬值压力,三季度降准概率大幅降低,但四季度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加息概率提升,降准的必要性又将显现。在全球走向负利率的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仍有较大空间。

  从结构上来看,上周一些7月份表现强势的绩优板块回调幅度较大,如食品饮料,家电等,我们认为主要是对于前期涨幅的消化,成交量萎缩也表明有部分资金获利离场,存量资金倾向于博弈主题品种,但轮动速度过快,参与价值不大,在目前风险偏好低和无风险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低估值,高分红的绩优板块仍然值得重点配置。近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新股申购中签率也持续走低,说明市场对于低风险资产热情不减。另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是财政发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目前M1和M2增速差持续扩大,企业投资意愿降低,流动性陷阱出现,而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财政刺激的幅度有可能超预期,相关的建筑,建材,环保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这些行业部分个股的估值处在历史中低位,政策推动可能催化股价上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9/200000456671.shtml report 161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9日讯,上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09%,深证成指上涨0.1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周缩量明显。上周涨幅前三的行业为房地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