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签下铁矿石吞吐大单 日照港举资扩建

    □本报记者 朱剑平

    日照港今天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日照昱桥铁矿石装卸有限公司与上海瑞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上海瑞拓在日照港的铁矿石进口量争取由2007年计划的150万吨增加到2010年的计划1000万吨以上,并按照协议将该进口铁矿石吞吐量水平保持到2017年。

同时日照港向日照昱桥增资6亿元建设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将其实际堆存能力由近千万吨增加至1500万吨。由此,日照港有望在今年成为全国金属矿石吞吐量最大的港口。

    上海瑞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io Tinto公司”)是Rio Tinto Inter-national Limited(英国)在中国上海市设立的下属子公司, Rio Tinto公司拟使用日照港的港口设施,在日照港建立并经营大宗散货的指定堆场兼分拨中心。

    近几年来,全国铁矿石进口量增幅一直保持在30%左右,宏观调控虽降低了铁矿石进口的增速,但总量仍在增加。2006年11月25日,日照港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港成长为全国第九个过亿吨港口,主要靠煤炭、矿石以及水泥等大宗散货。其中,金属矿石吞吐量近年来增幅一直位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一。2005年、2006年上半年,日照港矿石装卸收入分别为2.19亿元、1.8亿元,分别占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的36.82%、49.03%。

    随着日照港东港区矿石码头一期工程的顺利完工,20万吨级、3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建成投产,日照港铁矿石靠泊能力迅速扩大,但其堆存能力却没有与之快速增长,限制了整体能力的发挥。为满足铁矿石装卸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日照港决定与控股子公司日照昱桥共同投资14.7亿元建设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项目。其中昱桥公司承担的工程投资为9.84亿元。

    为完成矿石一期工程建设,昱桥公司已经贷款3.5亿元。为改善昱桥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节约建设成本,同时综合考虑提高公司对昱桥公司的控股比例、与该项目总体投资规模匹配等因素,日照港拟以现金人民币6亿元对昱桥公司进行增资。据了解,日照港现有矿石实际堆存能力近千万吨,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达到1500万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照港 | 铁矿石 | 矿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