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煤焦行业:焦炭行业复苏 7只龙头股投资评级

  煤炭行业近年来在高利润的刺激下,固定资产投资高居不下,未来一段时间煤炭行业潜在产能释放的压力较大。政府基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以及安全事故的压力,不断出台相关的法规和措施,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煤炭产能大规模释放带来的负面影响。

  尽管近期煤炭价格有所上涨,尤其是动力煤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但是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短期的现象。中长期来看,煤炭价格仍将面临较大的下降压力。由于煤炭价格上涨来自于供给面的成本推动,因此煤炭行业的盈利能力已经开始下降。中长期来看,煤炭行业将面临价格下降和成本上升的双重冲击,行业前景并不乐观。

  近期煤炭类上市公司上涨幅度较大,我们认为这是在大盘持续牛市格局下板块轮动补涨的过程。最近两个月煤炭类上市公司上涨幅度仅仅与大盘涨幅相当。

  与煤炭行业相反,焦炭行业正在走出盈利低谷,未来价格将持续上涨,带来焦炭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焦炭行业复苏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供给能力的大幅负增长。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钢铁产量将仍然维持相对平稳的增长,因此焦炭行业的需求仍然保持相对稳定。

  在政府的整治之下,大量焦炭企业纷纷停产关闭。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山西省焦炭产量已经从前几年的1.2亿吨下降到了目前的8000万吨左右。由于2004年以来,发改委不再审批新建焦炭项目,新增产能在未来的增长将非常有限。

  近期焦炭价格的上涨体现了焦炭行业复苏的迹象,这也将成为焦炭类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上涨的催化剂。

  根据我们对山西焦化主要产品的盈利预测,我们估计公司2007年的业绩在1.31元左右,动态市盈率为6.88倍,估值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我们推荐的理由主要是:焦炭行业复苏;公司逐步实现由焦向化的转变,行业抗风险能力增强。

  行业重点上市公司评级与估值指标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炭 | 行业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