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燃油费降航空股全线下挫 票价会否上涨引争议

  燃油费降航空股全线下挫 票价会否上涨引争议

  机票代理机构预测,春运过后有可能刺激机票上涨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燃油附加费 下调开始出现连锁反应,从前天下午发改委宣布下调燃油附加费开始直到昨天下午3点半,航空股全线下挫2.63%~5.5%。

与此同时,机票代理机构预测,燃油附加费的下降不会影响春运机票市场,但节后有可能刺激票价上涨,去年底出现的大量二折机票现象今年将不复重现。

  两日内最高下挫5.5%

  前天下午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发文宣布下调燃油附加费,当天下午股市开盘之后,航空股遭遇小幅度震荡,升了少许之后便一直下挫,至昨天下午3点半,两个交易日内各航空股下挫幅度在2.63%~5.5%之间。其中,以东航下挫幅度最大,下降了5.5%,海航居第二,下降了4.81%;上航和国航的降幅略小,仅分别为2.7%和2.63%。

  “因为燃油附加费下调,正好差不多冲抵了航油下调给航空公司带来的利好消息。”广发证券研究员卓悦表示,航空公司早前因为油价 下调所获的盈利空间,正好被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弥补。据悉,经测算,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会使国内航空公司减少约25亿元的收入,这笔收入正好冲抵本月以来航油两度下调的利好。

  有航空公司高管甚至抱怨燃油附加费的下调降得太快。“航油价格下跌不到5%,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下航段的降幅为16.7%,800公里以上航段的降幅为20%。”据悉,去年国内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增加了70亿元,而燃油附加费只消化了47亿元。

  票价会否上涨引争议

  另有消息称,游易网副总裁王一力表示,“受燃油费下调的影响,今年春运后淡季的机票价格可能会比往年高,更不会出现去年底市场中充斥着大量二折以下机票的现象”。对此,机票代理机构易网通战略副总裁李少华表示质疑,李少华称机票价格的制定与市场需求相关,航空公司也不会因为要弥补这点差价而提高票价的。

  “我们仍然会按照原计划推出百万张低折扣机票。”海航市场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海航决定今年投放百万张低折扣机票是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并非考虑到燃油附加费和油价等其他因素,因此,海航的低价机票仍会按计划推出市场。据悉,此次春运期间,海航将在北京往返华东、西南、东北大部分地区推出二折机票。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