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成思危:股市正形成泡沫 投资者应注意防范风险

  中国全国人大(NPC)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表示,中国股市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面临投资行为不理性的危险。这是一位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对股市最为公开表达的担忧。

  成思危是北京金融界一位有影响力的人物。

他警告称,在去年上涨了130%之后,内地股市可能已经过热。

  “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关注风险,”成思危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但在牛市 行情中,人们的投资相对不理性。每个投资者都认为自己能赢,但许多投资者最终都是输家。不过,这就是他们的风险,也是他们的选择。”

  在他发表讲话之际,已有新的迹象显示,中国政府正试图限制股市的投机行为。股市的大幅下挫可能会妨碍政府今年让大型企业在国内上市的计划。

  一位政府官员昨日表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调查是否有个人将汽车或住房贷 款投资于股市。银监会同时也在了解,是否有人利用信用卡来为购买股票提供资金。

  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已发出警告,国有企业不应投机股市。这个负责监督国有企业的政府机构警告称,股市的猛跌,对企业和股民都会造成伤害。在上一轮牛市行情期间,曾有部分国有企业贷款购买股票。

正方
反方
是的。经过近期股价的大幅上涨,未来几个 月的上涨空间可能不会很大,但就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市场并未面临估价过高的严重问题。股市的温和调整,将为内地股价的中期持续上涨 创造条件。 不是。在牛市行情中,人们的投 资相对不理性。每个投资者都认为自己能赢,但许多投资者最终都是输家。违规资金的入市禁而不止,且有增无减,在加大股市泡沫的同时, 也给股市带来了更大的风险。

  一些驻中国的分析师认为,对股市泡沫的担忧被夸大了。光大证券驻上海的分析师朱海滨表示:“经过近期股价的大幅上涨,未来几个月的上涨空间可能不会很大,但就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市场并未面临估价过高的严重问题。”其他分析师表示,股市的温和调整,将为内地股价的中期持续上涨创造条件。

  成思危还警告投资者,“从利润、回报率和其它指标来看,70%的内地上市公司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