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纺股份:开发房地产受阻

  华纺股份(600448)开发房地产业务的进程意外受阻,合作方湖州德加利房地产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控制权面临变化,提出中止增资华纺股份子公司华纺置业有限公司。

  华纺置业成立于2006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装饰装修等,由华纺股份及滨印进出口公司分别持股95%和5%。

华纺股份表示,由于公司缺乏相关的行业、经验和专业人员,至今未进入实质开发阶段。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华纺股份和德加利协议共同开发房地产业务。

  2006年12月,华纺股份与德加利达成协议,德加利将注资800万元增资华纺置业。增资后,华纺置业注册资本增至1800万元,其股权结构为华纺股份持股52.78%,德加利持股44.44%,华纺股份子公司滨印进出口公司持股2.78%。

  但在合作过程中,德加利公司提出:基于华纺股份大股东股权被冻结多年,公司控制权面临变化,并由此可能引发其他变化等原因,提议中止双方上述合作。由此,双方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其他相关事项暂时中止,上述合作方案如再启动,将重新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1月13日,华纺股份公告,因国家开发银行诉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续冻于2006年7月13日冻结的华诚投资持有的华纺股份限售流通股8474万股,冻结期限自2007年1月11日至7月11日。

  作者:陈静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 华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