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东方明珠:打造强势传媒产业 给予“买入”评级

  与其他传媒类公司相比,东方明珠具有独特的优势,而且其发展的各项新媒体业务未来的需求群体会很庞大,公司将充分分享中国的“人口红利”带来的益处。

  媒体业务快速增长

  媒体产业是公司重点打造的领域,利润已占半壁江山,06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增长高达141.5%。

  公司参股29%的上海东方有线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业务最全、效益最好的有线运营商,目前用户近400万户。目前数字电视用户仅10万户,虽然进展不快,但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增长留下了巨大的空间。从公司目前的数字电视资费方式等可以看出,其市场化运作能力很强。

  新媒体业务将成就公司成为传媒巨头

  移动电视业务方面,已在8000辆公交车、1万辆出租车、4000个楼宇运营,未来目标是覆盖上海全部4.3万辆出租车。其业绩06年将实现30-50%的增长,未来几年还将维持高速增长。

  手机电视业务,预期春节后播出。手机电视业务是我们极为看好的业务,如果运营顺利,将在中短期内就为东方明珠带来超额收益。

  可以预期,东方明珠新媒体领域发展空间广阔,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超过50%的净利润。

  大股东全力支持

  东方明珠作为文广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唯一窗口,集团已经承诺将优先考虑东方明珠的业务发展。

  预计公司年中左右就将实施非定向增发和资产注入。预计资产注入当年公司业绩就将有所增厚。未来东方明珠将通过大股东持续的资产注入,走出一条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增长的轨迹,增长速度将明显加快。

  具有四方面独特优势

  第一,上海是中国最大和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公司及其股东独享上海的传媒资源,地域性垄断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第二,公司作为国内新媒体业务的开拓者,新媒体业务发展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且新媒体业务未来发展极具爆发力。第三,作为文广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的资产注入将加快公司的发展速度。第四,目前拥有账面盈利15亿元的股权资产,将为公司带来大额利润。

  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增发和注入资产,预计06-08年EPS为0.24元、0.35元和0.44元。我们将其与国内典型的传媒类上市公司以及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分众传媒进行了估值比较,认为公司估值偏低。按07年业绩计算,可以给予东方明珠50倍PE。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