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左小蕾:迫使上市公司关注股价 改善公司治理

  编者按:有关泡沫的争论愈演愈烈。中国股市的泡沫到底有多大?趋势是否会恶化?政府是否应该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来控制泡沫?还是应该让股市温和上涨,让市场机制主导?搜狐证券特约知名经济学家、证券业权威机构做客搜狐,针对“股市泡沫及股市未来”展开讨论。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女士在论坛中指出:我们要迫使上市公司关注股价,提高业绩,公司治理改善等等能够把业绩提上去,给投资者回报。

  左小蕾表示,财务上的一些调整导致它的利润增长,这个跟它的实际核心竞争力,真正的经营管理,业绩持续发展,这可能是一次性的。很可能是一次性的,特别是会计准则的调整,可能这些东西,带来的是一次性的上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去追随它的盲目的推动它的股价。

    其实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迫使上市公司关注股价,提高业绩,公司治理改善等等能够把业绩提上去把股价做上去,给投资者回报,如果我们目前就是推那个股价的话,可能它就用不着去进行什么市值管理。用不着关心股民对股价的态度,这样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改进是无意义的,所以大家在判断上市公司的情况的时候还是应该非常关注它的从根本性的改变,改变我们上市公司在市场上的这样一些结构。这样才能够发现自己的投资机会,这一点应该在这一轮的所谓泡沫的讨论这个中间值得关注的问题,这个意识应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小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