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新药业:调研简评

  摘要:

  近期我们赴中新药业调研,以进一步了解公司近期的变化和发展前景。

  一、公司近期的重大变化自2006年11月下旬以来,公司人事变动较大;在经营方面,营销政策的调整加上参股公司中美史克贡献的利润减少,导致公司对2006年业绩预报亏损。

  二、发生变化的原因中新药业的变化与其控股股东--天津医药集团的人事变动有直接关系。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决心用几年时间恢复在医药行业的地位,因此对整个体系进行了调整,涉及战略、理念、人事、经营、考核等多个层面。中新药业作为医药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自然首当其冲。

  三、公司下一步可能的动作

  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尚未完成,但根据我们的分析,以下几个方面是中新药业最有可能实现的:一是在2007年努力扭亏;二是努力恢复融资功能;三是进行资产处置和购并;四是对系统内营销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五是全方位压缩成本和费用。

  四、公司存在的风险首先,公司以往的销售有多少水份、公司是否准备一次性挤干水份、真实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其次,尽管中新药业的资产有诸多重估增值的因素,但是否存在以往不曾暴露的减值因素;再次,目前中外合资医药企业的外资方普遍有独资愿望,中美史克可能也会有此打算。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对中新药业的业绩影响将很大。

  五、结论我们可以比较确定地得到这一结论,即中新药业的主营业务将在2007年出现拐点。而且只要辅之以正确并且适当的资本运作,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空间较大。但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的是:公司主营业务发生转折的起点是什么,和此前报表披露的有何差异?这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应到年报甚至一季度报告公布后才能看得比较清楚,因此我们目前维持该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叶颂涛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