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锡业股份:第一大锡业公司规模优势明显

  中信证券(40.1,-0.79,-1.93%)最近,由于印尼政府整顿非法开采的小矿山,而PTKoba公司被疑为这些非法矿山的最大买家,印尼警察对PTKoba公司进行调查,并逮捕了公司数名高管,PTKoba公司的生产受到重大影响,PTKoba公司精炼锡产能2000吨/月,而目前实际产量只有700吨/月,开工率不足四成。

  2007年2月16日,玻利维亚总统签署命令,宣布将该国最大的锡业公司CMVinto公司国有化,随后军队进驻该公司,强行接管。而CMVinto公司原是欧洲金属巨头Glencore的子公司,Glencore已经宣布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在这场斗争中,CMVinto公司的生产肯定会受到重大影响。

  PTKoba公司和CMVinto公司分别十全球第七和第八大锡业公司,这两家公司的问题将对全球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刺激锡价上涨,给锡业股份(18.6,1.63,9.61%)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决定性优势在资源,自产矿是公司最主要利润来源

  中国锡资源十分丰富,居世界第一。云南个旧地区是中国锡资源最集中的地区。

  锡业股份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锡公司,拥有从采选矿――冶炼――锡材、锡化工生产的一体化企业。目前公司拥有锡矿储量54万吨金属,包括云南个旧地区的50万吨和湖南郴州矿业的4万吨储量,另外还有20多万吨的铜矿储量。

  在云南个旧地区,公司每年自产锡精矿1.5万吨,铜精矿1万吨,锡冶炼4.2万吨,自产矿自给率35-36%。

  在湖南地区,矿山目前正在建设,一期工程年产量2000吨锡精矿,预计2007年底2008年初出矿。另外在当地由公司控股96.45%的云湘矿业公司是一家纯粹锡冶炼公司,产能5000吨/年,目前从当地外购锡精矿冶炼。

  目前在锡精矿――锡冶炼的产业链中,利润严重向锡精矿倾斜。下图是国内锡与锡精矿价格对比,其中锡精矿采用含量40%的精矿价格,在目前92000元/吨的锡价前提下,锡与锡精矿价差只有25000元/吨,可见纯粹冶炼的毛利率是非常微薄的。

  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中国长期出口锡锭和铅锡焊料等初级产品,同时进口锡材和锡化工等深加工产品。公司从上市开始,就有意识地将产品从精锡、锡铅焊料向锡化工、锡材延伸。公司的目标是到“十一五”末,锡材、锡化工的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由目前的30%提高到50%。

  公司2006年锡材产量1.1万吨,2007年产量将增加20%达1.3万吨;2006年锡化工产品产量不到8000吨,2007年计划达到1万多吨。2006年9月20日丁基锡产品一次试车获得成功,成为国内独家生产该产品的厂商。

  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和公司的行业地位,按2007年EPS1.47元,给20倍市盈率,目标价29.4元,比当前价格还有73%的涨幅,因此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