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年开市大刮奥运风 24只奥运个股涨停

  奥运年开市大刮奥运风

  相关的24只个股涨停,并带动九成A股开门红

  股指萎靡不振,个股却九成上涨。昨天,证券市场再次呈现指数与行情的明显背离。

  权重股多数下跌

  昨天上证指数微涨11.25点,收于5272.81点,深成指涨155.53点,收于17856.15点。
两市总成交2022亿元,九成A股开门红。

  不计S类股票,共51只股票涨停,而无一只股票跌停。下跌个股中,金融、钢铁、有色、石化等权重蓝筹股居多。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武钢股份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居跌幅前列。超级权重股中国石油跌1.23%,收于30.58元。这些权重股的表现对整个大盘指数形成强烈压制。

  尽管指数受到压制,但两市成交额仍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非权重板块的出色表现部分抵消了指数下跌的压力。

  奥运板块异军突起

  从昨日盘面看,表现最突出的是奥运板块,同时奥运概念、北京本地股都有骄人表现,两个板块平均涨幅分别为6.92%和5.55%。奥运概念股的整体上涨走势,是近几个月少有的。其中,北辰实业燕京啤酒西单商场万通地产北京城乡等24只个股涨停。

  渤海投资分析师认为,随着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盛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奥运经济效应的释放也逐步向奥运举办期间的消费驱动和后奥运阶段的品牌塑造转变。而旅游、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消费驱动行业,以家电行业为代表的部分奥运赞助商品牌的跃升,都将是奥运经济效应下资本市场中的热门题材。

  中金公司认为,北京奥运将会给中国经济带来结构性经济增长的机会。旅游酒店、零售批发、广告传媒、建筑工程等四大行业将会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广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仅剩220多天,按照股市规律,提前半年开始炒作已经是势在必行。如果这个板块出现热炒,相信将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从而激活整个市场,建议密切关注奥运板块。从奥运概念股炒作的时间上来看,该板块的炒作有望延续到一季度末。

  广州万隆统计表明,在奥运板块中,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北京城乡、北京城建、西单商场、王府井、万通地产、北新建材、?ST东方A首创股份北京旅游中青旅狮头股份

  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从市场统计数字看,其他涨幅较大的板块还有:水泥行业、农药化肥、飞机制造、传媒娱乐、印刷包装、商业百货、环保行业。这些板块的平均涨幅都在4%至6%之间。对比权重蓝筹股,以上板块可说是“风景这边独好”。

  “不看指数看板块。”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龙芳认为,除了奥运题材,1月15日年报开始公布,马上就会迎来年报行情,未来一段时间的股市仍可期待。她透露,她所管理的证券部每天都对客户持仓比例、盈亏总体情况进行统计,发现最近在反弹行情中,客户的仓位普遍较重,而且有了较大的获利比例。投资者对一季度的行情比较看好。奥运板块可能是股市全面激活的一个信号。

  渤海投资分析师认为,昨日的A股市场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指数的无为与个股机会的扩散。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大型央企的个股业绩增长势头并不乐观,所以,机构资金有所减持。但另一方面则因为化工股、医药股等2008年业绩增长势头强劲,故机构资金纷纷加仓,从而使得涨停板家数迅速膨胀的趋势。因此当前A股市场看中的不是指数的上涨幅度而是个股机会的把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小盘股以及化工股、医药股等2008年行业增长势头清晰的品种。

  大摩投资分析师说,对国内16年的1月份的行情简单统计发现,其中有10年是上涨的,而且一般而言,市场在12月、1月、2月会出现明显的延续行情,那么2007年12月的市场同样表现出了较好的涨幅,从统计学角度来说,“1月份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