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太原煤机“攻关”高效综采装备

□本报记者陆洲

  
  
  近日,科技部批准实施煤矿高效综采机电一体化成套装备及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承担此科研项目的是太原煤机集团公司等单位。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取得成果后,我国的综采装备水平将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为完成好高效综采机电一体化成套装备及其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山西省从体制上进行资源整合,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为龙头,整合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及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形成煤机制造核心实体。同时协调山西焦煤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等7家投资2.8亿元作为股东,同3家机械企业组成利益共同体,形成产需双方投资的科研生产实体。这一模式既有利于生产方按用户需求生产、服务,又有利于煤矿关心投资收益,从而实现存量资源同客户资源的最佳配置。

  
  此前,太重煤机已在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10亿元,建设一座新型的一流煤机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目标是装备现代化、系统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现在,基地的冶金、采掘、减速机等车间的厂房已全部竣工,基础建设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基地将形成年产200台采煤机和200台套综采设备的配套能力,年销售收入将达20多亿元。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国要建13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其中山西省有3个。而在煤炭开采过程中,国家提出的技术进步主要目标是: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加快安全高效大型现代化煤矿建设。大型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达到95%以上,中型煤矿达到80%以上。安全高产煤矿数量达到380个,煤炭产量占全国总量的45%。这些都为大型煤机制造业带来了商机与挑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