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欧莱雅获独家谈判权 有望11.5亿欧元收购“圣罗兰”

  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法国欧莱雅集团有望斥资11.5亿欧元收购伊夫圣罗兰化妆品公司(YSL Beauté),后者现在的东家是法国皮诺-春天-雷都集团(PPR),其旗下的Gucci集团是全球第三大奢侈品集团。

根据欧莱雅董事会授权的要约,PPR已经授予欧莱雅独家谈判权。

  “一经通知代表PPR员工的机构后,该合约可望在未来的几周内签署。”欧莱雅中国公司方面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经23日董事会开会授权,欧莱雅集团于当天向PPR集团提出要约。其中“收购包括Roger & Gallet品牌在内的YSL Beauté(伊夫圣罗兰美容)控股公司的股份,该收购按企业价值计总额为11.5亿欧元”。

  同时,依据市场惯例,其将取得伊夫圣罗兰和宝诗龙品牌在香水和化妆品领域全球范围内的长期、独家品牌使用权许可。

  欧莱雅还可能接管Stella McCartney、Oscar de la Renta以及Ermenegildo Zegna品牌在香水和化妆品领域的经营许可。

  2006年,伊夫圣罗兰旗下伊夫圣罗兰品牌以及Roger & Gallet、宝诗龙、Stella McCartney、 Oscar de la Renta和Ermenegildo Zegna品牌的营业额达到6.3亿欧元。同时,从该年度的第三季度开始,一度亏损的伊夫圣罗兰曾出现好转迹象,在当季销售额增长了18.6%之后,去年第三季度继续增长15.7%。

  “这份提议中的合约为欧莱雅以及我们的高档化妆品部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伊夫圣罗兰是一个传奇式的法国奢侈品牌,在全球各地深受喜爱,并与我们现有品牌形成独特的互补。我们确信,伊夫圣罗兰加入欧莱雅集团高档化妆品部,将加速其本身的发展。同时,这项战略合约将巩固欧莱雅集团在高档化妆品市场的地位。”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Jean-Paul Agon)说。

  PPR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ran ois-Henri Pinault则认为战略合约的签订,有望“使Gucci集团赋予YSL Beauté充分挖掘其上升潜力的机会”,从而提升伊夫圣罗兰奢侈品牌的地位。随着这份要约的递交,PPR重申其促进Gucci集团之品牌的发展雄心。在该集团中,最核心的Gucci品牌在其整个奢侈品销售量中占据接近60%比重。

  该项目将递呈有关机构审批和通过。

  “此次收购并不会改变现有的高端化妆品格局。”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目前从国内的市场来说,可以相互抗衡的高端化妆品集团为资生堂、雅诗兰黛、欧莱雅以及拥有Dior品牌的LVMH。这些集团几乎垄断了目前在中国零售渠道销售的所有高端品牌。毋庸置疑,对于伊夫圣罗兰的收购,使得欧莱雅集团又在兰蔻、碧欧泉以及植村秀等高端品牌之外多了一个品牌。但是,这并不足以颠覆目前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的现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