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亚星实业相救 S*ST大通获重组良机

  ⊙本报记者 张良

  鉴于S*ST大通面临严重财务困难,主业停顿且被暂停上市,为挽救上市公司,作为公司潜在股东的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果断抛出了一份解困方案,同时启动股改。

  S*ST大通今日发布公告称,2007年11月23日,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与公司第一大股东??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公司1000万股股权。
股权受让后,青岛亚星实业将成为公司的并列第三大股东。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潜在股东将其所持青岛广顺房地产有限公司83%的股权和兖州海情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赠与公司,作为其参加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部分对价。与此同时,经过积极协商,深圳农行答应,在青岛亚星实业就公司的有关贷款向深圳农行提供不可撤销担保和公司重组成功的前提下,深圳农行撤销对公司的诉讼和强制执行申请,免除利息,重新从2008年1月1日开始计息,三年内还清。此外,青岛亚星实业正在积极帮助公司解决巨额对外担保问题,在公司的担保责任彻底解除前,青岛亚星实业承诺承担由该等担保事项产生的或有负债的清偿责任。

  据悉,青岛亚星实业为解决S*ST大通面临的严重财务困难而提出的挽救方案与S*ST大通的股权分置改革相结合进行,S*ST大通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获得1.5股的比例定向转增股本以及青岛亚星实业向S*ST大通赠与资产作为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安排的形式,同时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6.5的比例向青岛亚星实业送股。以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成后,青岛亚星实业持有S*ST大通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数量为4987.49万股,占S*ST大通总股本的53.42%,成为S*ST大通的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将按照10:1的比例追加送股一次:青岛亚星实业在向S*ST大通赠与资产完成后的当年及其后两个会计年度(即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任一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除标准无保留意见之外的审计报告;青岛亚星实业在向S*ST大通赠与资产完成后的当年及其后两个会计年度(即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未达到如下承诺标准:2008年度不低于1500万元、2009年度不低于2000万元、2010年度不低于2500万元。

  青岛亚星实业已作出承诺,在S*ST大通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且延中传媒将其所持1000万股股份转让给青岛亚星实业的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三个月内,就将青岛亚星实业与S*ST大通可能产生同业竞争的全部相关资产注入S*ST大通事宜,提议召开S*ST大通的临时股东大会。同时将S*ST大通除本次青岛亚星实业赠与的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和除银行负债外的全部债务整体剥离出上市公司。

  公司将在2008年2月5日公告协商确定的改革方案,如公司未能在确定的时间内公告确定的改革方案,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延期披露沟通方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