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最后经济策:减税、开放贸易

  美国总统布什将任期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的重点内容聚焦于如何帮助美国经济度过目前的“不确定时期”。为此,布什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以保证经济健康。

  一方面,布什呼吁国会能够尽快通过其此前提出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

这一方案总额约为1500亿美元,预计将创造超过50万个就业机会。

  日前,白宫和众议院已经就布什提出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如果这项方案得以实施,预计将有1.17亿个美国家庭从中受益,小企业还可获得总额为500亿美元的退税。

  美国财长保尔森也于27日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此项经济刺激方案,以支持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增长,确保经济健康和扩大就业。保尔森表示:“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对于刺激经济快速增长将是有效的。”

  目前,参议院正在考虑在该方案中添加部分内容,例如延长失业救济时间、提高家庭取暖补贴以及划拨更多资金用于公共工程建设等。

  在国情咨文中,布什也吁求国会能够将他提出的减税措施永久化。布什认为,鉴于多数美国民众认为税收已经足够高,他们担忧政府是否会从工资中再吃掉更大的一块,唯一能够减少这种不确定性的办法就是实现永久性减税。对此,布什称:“任何一项增加税收的议案到了我的办公桌上,我都会否决它。”

  布什说,他将在下周提交的2009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终止或大幅削减151个政府开支项目,这些项目总计金额超过180亿美元。他还说,如果国会提出的拨款法案不符合他去年提出的削减一些不必要开支的要求,他将否决有关法案。

  到2012年恢复政府财政盈余的目标是布什在去年2月向国会提交的2008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提出来的。1998年至2001年,美国政府财政曾连续4年盈余。而在布什执政期间,政府财政赤字在2004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4130亿美元,去年则降到1628亿美元,为过去5年来的最低点。

  此外,由于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着衰退威胁,布什也将重振经济的希望寄托于海外市场的因素。因此,在这份国情咨文中,布什强调,美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依赖于其向全球出口美国商品和服务的能力,他督促国会批准美国与哥伦比亚、巴拿马以及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

  布什进一步表示,“我们正在为多哈回合谈判成功而努力,我们必须在今年内达成货物贸易协定,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通过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以打开新的海外市场寻求机会。”

  不过,事实上,部分经济学家也指出,由于目前美国次贷危机在持续恶化,而布什提出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方案仍待国会批准,依然存在变数,届时能否有效重振美国经济尚不可知,效果可能有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