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金融业占GDP比重超10%

 

  【本报讯】(记者 陈晓薇)昨晚举行的2008深圳金融机构新春联谊会传出好消息,我市金融业发展在2007年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年实现增加值72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0.6%,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北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杰,副市长陈应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与中央各驻深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在深金融机构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谋改革发展大计。

  受刘玉浦委托,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金融战线的广大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我市重要的战略支柱产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金融业在深圳这块热土上发展十分活跃,辐射力、竞争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金融业实现利润超过757亿元,同比增长229%,金融机构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金融创新亮点纷呈,产业实力不断壮大。可以说,2007年是我市金融业的一个创新年、效益年、丰收年。

  许宗衡说,2008年是深圳在新的起点上,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和支持金融业的改革发展,继续完善以资本市场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继续对金融机构实行资源倾斜、政策倾斜和服务倾斜,努力创造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不断巩固和提升深圳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他向全市金融系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深圳金融系统继续争当解放思想的先锋,进一步克服制约金融业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和机制体制障碍,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金融业发展大跨越。二是希望深圳金融系统继续争当改革开放创新的先锋,着力探索创新金融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积极参与全球金融发展与竞争,不断增强“叫板”世界一流水平的实力。三是希望深圳金融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深圳的建设与发展,为加快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刘玉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