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郑州薛店3铁路民警热心为旅客购置食品 送开水上车

  2月1日(星期五)下午5:0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五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武和平:

  截止到刚才,动人的事迹不少,我介绍几个事例。
一个是郑州薛店有三名铁路公安民警一直在这个区段执勤,这一天有一辆停驶列车,车上的食品卖完了,有的旅客情绪烦燥,有的要跳车。我们的警长当时组织三名民警,立即就近骑着三轮车购置米面、蔬菜送上车,解决车上2000多人用餐。这个时候因为天寒地冻,车辆上的暖气不足,这些民警又到附近的27家住户里,让老百姓支援。这27户老百姓连忙烧开水,保障了这列列车旅客及时喝到开水。

  我们有一个老民警叫宋颜冰(音),他看到列车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冻的发抖,就把这位老人让到了乘警的车座上,揭开自己的棉衣,把老人已经冻的冰凉的双脚捂在自己的怀里取暖,非常感人。

  25日,T255次列车滞留在衡阳一直持续28个小时,由于车辆供暖不足,孩子冻的直哭,特别是婴儿。有一个叫顿凯(音)的民警把乘警的卧铺全部腾出,又动员列车乘务员把卧铺腾出来,把这些孩子和婴儿送到这些地方保暖,受到了旅客的称赞。

  同时,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分局中东派出所全体民警对于现在滞留在贵阳当地的群众、旅客,捐款3000多元。同时,为辖区的部分困难家庭送气、送米、送香肠和食用油等物资和现金。

  黔西南州云岩区公安局中东镇的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为辖区内的群众筹集到360多斤大米,还有铜仁地区的印江、江口两县公安局联合组织大量警力,营救54名步行到贵阳参加高中体育类会考的学生,得到老百姓的赞扬,在寒风中也给老百姓送去了公安民警的温暖,帮助了一大批需要解困的老百姓解决了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