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暂停上市在即 烫手山芋*ST威达股价起伏疑似陷阱

  ⊙本报记者 徐锐

  今天极有可能是*ST威达的最后一个公开交易日了。然而昨天,从下跌3.17%到上涨2.89%,*ST威达股价再现“大震荡”。

  昨日,*ST威达低开后迅速拉升,此后在几笔超500手大单的抛压下,其股价最高跌幅曾达到3.17%,但在11点之后一系列的小密集买单又将股价迅速拉升,最高涨幅达2.89%,最终收盘报收于7.35元,上涨1.24%。

在5%的涨跌幅限制内,*ST威达居然打出6.06%的振幅。

  由于*ST威达2006年年报中涉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问题”、“交易真实性问题”、“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问题”等诸多问题,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于2007年9月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但由于未能按期完成整改,*ST威达已于2007年12月1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若在2008年2月17日前仍然未完成整改,其股票将从2月18日起暂停上市,而暂停上市2个月后仍然未完成整改或虽完成整改但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ST威达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ST威达最新公告,虽然公司已经初步完成整改的内部工作,并正将整改结果申请深圳证监局验收,但由于验收过程也需要时间,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将是*ST威达的最后一个公开交易日。而若在暂停上市期间公司整改报告未能通过,其将终止上市。

  “虽然昨日股价上涨,但其内盘交易数明显高于外盘,加之几笔醒目的大手抛单,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在*ST威达暂停上市前夕借高股价套现离场的可能,从而远离这个‘烫手山芋’。”分析人士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