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汪建熙兼任中投首席风险官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愁,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已兼任中投首席风险官。据悉,中投正在构建内控机制及相关IT系统,将对每笔投资和委托管理等交易作尽职调查。中投已注意到投资集中度的问题,但目前对各领域的投资集中度尚未制定量化标准。

  近期有传言称,中投正就投资美国Flowers公司旗下基金而展开谈判,通过投资Flowers创立的新基金,中投可以间接投资不同公司。

  本报记者了解到,中投正与上百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初步接触,资产配置会有十几种多样化方式,包括委托管理、投资入股和“俱乐部交易”(Club Deals)等形式。

  目前,涉及多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的所谓联合并购投资交易日益盛行,这种联合投资在成熟市场惯称“俱乐部交易”,即通过入股形式结成收购团投资目标企业。

  据介绍,中投境外投资交易的大致程序为:明确风险偏好,确定投资指引,进行资产配置,细分资产,委托境外投资管理包括申请、初评、复评及费率议价和合同商定等阶段,尽职调查,谈判。

  目前,中投针对股票积极型投资产品的首轮境外投资管理人选聘初评正在进行,选聘全球债券积极型和新兴市场债券积极型两类产品投资管理人的内部说明文件已呈送每一位中投高管。

  据介绍,中投已经注意到投资集中度的问题,如金融领域投资集中度偏高,但目前对各领域的投资集中度尚未制定量化标准。对于股权投资集中度问题,汪建熙认为应辩证看待,而且要把握市场时机。据介绍,中投的投资风格可概括为“种田为主,兼有打猎,不放弃好机会”。

  中投董事长楼继伟日前表示,中投正埋头于制度建设、内部运营和风险控制,要靠稳健合理的资产配置组合,寻求长期收益,而不是靠短期有技巧的投机操作赚钱。当然,有合适的机会,中投也会集中投资。

  中投去年的两笔主要投资都在金融领域,包括在美国黑石集团上市时斥资30亿美元购买不到10%的股权、购买约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发行的到期后须转为普通股的强制可转换股权单位。

  中投此前表示将强化风险管理,建立分级授权的决策机制、有效的内控体制和风险管理体制,监控和管理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操作风险。按国家财务制度,实行审慎的会计制度。本报摄影记者/王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建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